網頁設計-頁首標題
虛擬主機
 
虛擬主機插圖
虛擬主機依網站承租的需求條件,提供不同支援服務;大部分網站主要使用的功能為:『獨立網域名稱代管』、『網頁伺服器』、『動態語言程式』、『資料庫』,相關參考說明如下。

 

網域名稱系統 (Domain Name System)
將網域名稱對應到 IP 位址。我們申請的獨立網域名稱,需透過 DNS 服務,才能運作。
註:網路使用的通訊協定是由數字組成,為了減少記憶困擾,將字母代替數字,這樣在瀏覽器鍵入 www.yahoo.com.tw,就不必去記 202.1.237.23。

 

網頁伺服器 (Web Server)
網頁資料存取服務。 將網站資料放置在這裡,如果有人在瀏覽器鍵入您的網址它會從這裡進行處理,回傳資料給瀏覽端,這樣才可以在瀏覽器看到所謂的網頁資料。

 

動態語言程式 (Dynamic language programs)
動態程式語言是高階程式語言的一個類別,亦稱腳本語言,在電腦科學領域已被廣泛應用。它在執行時可以改變其結構的語言:例如新的函式、物件、代碼,已有的函式可以被刪除或是其他結構上的變化。眾所周知的 JavaScript、PHP、ASP 便是動態語言。

 

資料庫 (Database)
能夠進行資料集的自動查詢和修改。資料庫有很多種型式,從最簡單的儲存有各種資料的表格到能夠進行大量資料儲存的大型資料庫系統都在各個領域廣泛的應用;資料庫需藉由動態語言程式來協同運作。

 

 
回到最上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