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頁首標題
問與答
 
 
Q
圖片也能像跑馬燈字幕這樣跑嗎?
A
請參考範例。
日本新城不動產 NIPLI english4u2
Q
網頁製作使用何種軟體?
A
  • Macromedia Dreamweaver <網頁程式編輯:HTML,PHP...> 
  • Macromedia Fireworks <影像處理製作:JPG,GIF...> 
  • Macromedia Flash <動畫製作:FLV...>
Q
使用數位相機拍攝產品圖片?
A

數位相機的普及,在準備網頁製作的圖片素材上,越來越多影像直接以數位相機拍攝來取得,一般的使用上最常遇到的情況為拍攝完成後的圖片太暗或被攝物細節上不夠清晰,建議的改善方法為:

  1. 白天尋找光線充足的室內外場景,充足的光線可讓被攝物體有良好的細節呈現。
  2. 背景儘量減少雜物,以突顯主題,可加上灰、白色或純色的布或紙張,單純的背景色可提昇商品的專業性,且有助於商品圖片後製作加工。(註:背景色霧面比亮面效果好,較少炫光。) 
  3. 使用三腳架固定相機:可運用更多的拍攝功能(如:慢速快門...)及取得理想的角度。
  4. 增加輔助光源 (通常被拍攝物需要的光源,比我們理解中認為的要更亮一些,如果光源允許儘量採相近的色溫,如:5500K~6500K(白光),讓照片光源的顏色更具展示和參考價值)。
  5. 白平衡白色(日光、螢光燈、白熾燈光源)校正。
  6. 使用影像軟體,後製作調整:些許的明暗誤差,可以經由色階功能調整過來。
  7. 商品圖片一致性的取景規格,可增加後製作的便利與提昇質感。
Q
網頁格式的圖形檔案可以用來平面印刷嗎?
A
網頁格式的圖形片以電腦螢幕解析度 72 dpi 製作,平面印刷的解析度為 300~350 dpi,如果以網頁格式的圖形檔案用來印刷,會產生模糊和鋸齒的情況,所以網頁格式的圖形檔案並不適合直接用於平面印刷。
Q
風格與內容,雙方的主觀想法?
A
網頁資料彙整後,參考溝通的情況,不論客戶有無主觀或具體的想法,會先以目前雙方溝通的想法,開始進行製作事宜,在接觸的個案中,大部分的情況需看到具體的結果,比較容易表達觀感或修正意見;這都屬於校稿正常的製作過程。
Q
委託網頁製作,一定要使用你們的虛擬主機嗎?
A
可以依自己喜好來決定任何虛擬主機提供者。
Q
網頁『主題網站方案』製作服務?
A
  • 本方案適用於網頁需求量不大的企業與個人之網站,無程式設計及資料庫需求,網頁以表達產品或服務形象為主。
  • 有效降低網站建置預算和持有維護成本。
  • 針對網頁資料屬性內容,一對一量身訂作、排版編輯製作,擁有商品的行銷與內容。
  • 製作流程與一般客製化網站相同。
Q
網頁更新維護費用?
A
  • 目前網頁製作的維護方式,不採用預收固定費用的方式。
  • 以實際需求更新內容評估計算,有維護更新才收費,無維護更新則不收費。
Q
網站建置完成後,以後維護更新的部份,可否委由其他人來做更新維護?
A
無任何限制,可以依自己喜好來決定網頁製作服務提供者。
Q
網頁製作估價?
A

有關在網頁的估價評估上,包含許多因素,如:網頁架構、資料彙整、校稿、設計編排、視覺表現...等,通常會對個案作實際與經驗值的綜合考量,評估的方式著重整體需求。
在處理發包的業務上,找尋適合預算的製作單位,是重要的考量,但最好能了解其服務的內容及範圍,以順利完成製作。

Q
網頁製作,有沒有限定校稿的次數?
A
一般沒有特別限定,這個部分讓客戶有較大的彈性,網頁製作結果應該有呈現主題內容的基本表現,雖然有許多主觀上的認定,網站製作目的在於提昇商品或服務,校稿與改稿,都是希望能有更好的呈現。
Q
虛擬主機服務最主要的功能?
A

1) 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將網域名稱對應到 IP 位址。
我們申請的獨立網域名稱,需透過DNS服務,才能作用。
註:網路使用的通訊協定是由數字組成,為了減少記憶困擾,將字母代替數字,這樣當你在瀏覽器鍵入 www.yahoo.com.tw,就不必去記 202.1.237.23。


2) 網頁伺服器(Web Server):網頁存取服務。
將網站資料放置在這裡,如果有人在瀏覽器鍵入您的網址它會從這裡進行處理,回傳資料給瀏覽端,這樣才可以在瀏覽器看到網站(網頁)資料。

 
回到最上